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马跃龙腾文化传媒将推两部新剧:《征服》《党小组》

来源:大公网 |   2017年05月18日20:30

嘉宾一起启动激光球,共祝马跃龙腾项目推介会圆满成功。从左至右依次为北京马跃龙腾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叶青,北京翼龙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林晶晶,中宣部原副部长、中国作协原党组书记、《人民的名义》总顾问翟泰丰,香港大公报董事、大公网总裁林学飞。(大公网王萍摄)

大公网5月18日讯(记者刘洋)“剧赏2017——马跃龙腾新品尝鲜发布会”今日在北京梅地亚中心召开,会上北京马跃龙腾文化传媒有限公司重点推介了公司的两个新剧《征服》和《党小组》。

中宣部原副部长、中国作协原党组书记、《人民的名义》总顾问翟泰丰呼吁中国影视从业人员拍出更多更好的影视作品,做到文化报国,实现文化强国。(大公网王萍摄)

马跃龙腾文化传董事长李叶青介绍,2017年,马跃龙腾将持续发力,继续贡献《征服》、《党小组》两部重头作品。其中,《征服》在2003年有高群书导演执导,讲述警匪之间的追捕与反追捕,复仇与阻止复仇的故事,开播后引起社会的普遍赞誉。电视剧《征服》已然成为一个超级IP,而如何进行翻拍,为之注入新的时代精神,成为这部剧的拍摄难点。

项目推介会上,《征服》导演李轩感慨道:“马跃龙腾不惧压力,一举拿下《征服》的翻拍权,其过程本身就充满了“征服”的意味。”李轩还表示,马跃龙腾将重新定义警匪剧,“将从正义的一方审视罪恶”,将黑恶势力之间的相互仇杀、警匪之间的追捕与反追捕、复仇与阻止复仇之间惊心动魄的较量,以及那些关于兄弟情的钢铁情节搬上荧屏。新版《征服》从技术上和形式上都将借鉴欧美电视剧的表现形式。

另外一部即将推出的作品《党小组》,讲述的是从1920年到建国之初的30多年间,中国共产党一个革命家庭成员开展地下工作的故事,它既是一部家庭经历的史诗,又是一部党的奋斗历程的史诗。

河北作协主席、编剧关仁山在会上介绍了新电视剧《党小组》的筹备情况。(大公网王萍摄)

对于《党小组》的创作亮点,河北作协主席、著名作家、编剧关仁山在介绍这部电视剧时表示,“当前谍战剧中,假扮夫妻、破译电码等情节,元素精彩但已缺乏新意,因此我们决定从当今反腐败、从严治党的背景下,从党性角度考察地下党的生活。以开放视角,打破一时一事的小格局,描绘共产党人成长的史诗。”

香港大公报董事、大公网总裁林学飞在会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大公网王萍摄)

《党小组》将在悬疑、打斗中表现富有魅力的共产党员。既注重对整体历史环境的描述,又注重对典型人物的刻画,从而使全剧的视角新颖独特、叙述引人入胜。中宣部原副部长、中国作协原党组书记、《人民的名义》总顾问翟泰丰在会上恳切的说,我们要清楚自己所处的时代,影视剧所讲内容都需有出发点,我们面向的是全世界。

此前,马跃龙腾推出的都市剧《我的爱对你说》、《御姐归来》播出后取得了不俗的成绩。此两部剧以新鲜的视角,聚焦当代年轻人的生存面貌和精神状态,通过不失深度的表达,传递出了正向的价值观以及积极的生活态度,给广大观众带去了温暖与慰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