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中国好书”大满贯:凤凰文艺社历年获奖好书盘点

来源:江苏文艺出版社(微信公众号) |   2017年05月17日15:03

从2013年起,“中国好书”已经连续举办了四届,文艺君很骄傲、很荣幸地说,这四届“中国好书”,我们从未缺席!现在,文艺君来盘点一下这四本“中国好书”:

2016年度中国好书

《林散之年谱》

这是一本具有编年体传记性质的书画大家林散之的年谱。详实记录了林散之九十余年的生命历程,完整再现了林散之的艺术人生。书中佐以大量林散之的书法作品,具有重要的典藏价值。

2015年度中国好书

《布衣壶宗顾景舟传》

“壶艺泰斗”顾景舟先生的传记,作者以重返历史现场的笔调,探究紫砂壶的艺术奥秘,品味手艺人的人生哲学。江南文化史、器物史、手艺史融汇壶中。布局宏阔,史事翔实,文字凝练。顾景舟的记忆、学识、风骨、气度历历在目,其“大国工匠”精神贯穿全书,是纪念大师诞辰百年的致敬之作。

2014年度中国好书

《时间移民》

本书呈现了《三体》之外的另一种精彩,是后来这部鸿篇巨制的坚固“底座”。刘慈欣的想象力超凡绝伦,以三维视角全景式介入四维空间,工笔刻画出粒子流与大爆炸的璀璨光亮,为科幻文学注入人性与道德的严肃思考。

2013年度中国好书

《钱文忠解读百家姓》

每个中国人都有切身相关的姓氏,是进入历史长河文化的钥匙。追本溯源,寻根问祖。构建出一部中华文明的血脉史,让我们每个人寻找到自己的归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