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百变马丁》推出全新品牌计划

来源:中国文化报 | 程丽仙  2016年07月25日06:36

日前,上海今日动画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宣布启动“百变马丁”品牌计划,包括系列动画连续剧、系列动画电影、系列图书、主题游戏、商品化授权、动漫舞台剧、真人节目、主题公园、教育产品等,从而实现影视、游戏、漫画、文学及衍生周边的联动,最终形成“观众—玩家—读者—粉丝—忠实用户,线上线下多向循环”的品牌生态圈。

“马丁”形象诞生于2003年,创作者张天晓曾将其概括为“其实脱胎于中国的三毛和比利时的丁丁”。动画片《马丁的早晨》开创了当时中国动画海外合拍新模式,在欧洲和中国均获得良好反响。2005年,上海人民出版社推出同名图书《马丁的早晨》,累计印数达260万册。2014年7月,《百变马丁》作为《马丁的早晨》的续集首次亮相,本片保留了上一部风趣幽默的故事风格和跌宕起伏的情节设定,每集24分钟,讲述7岁小男孩马丁每天早上醒来都会化身一个新角色开展一段奇幻冒险的故事。2015年12月起,《百变马丁》先后在全国各大卡通卫视及上星频道播出,受到“马丁迷”的热烈追捧;同时,由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出版发行的《百变马丁》系列漫画书(1—26册)也引起读者广泛关注,今年1月正式上架以来,已累计印刷超过300万册。

据悉,总投资3000万元的《百变马丁》新两季动画目前正在制作中,预计2017年底将与观众见面;动画电影《百变马丁》已启动剧本创作,预计2018年上映第一部。此外,今日动画还启动了“百变马丁全民动画大赛”,拿出大量的动画片原始素材提供给参赛者使用。(程丽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