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李美皆

来源:中国作家网 |   2011年11月08日19:14

  李美皆,女,1969年生,山东潍坊人,解放军国际关系学院文学评论中心主任、副教授、院中青年学科带头人,苏州大学在读博士,中国作协会员,江苏省第十届青联常委。

  主要从事现当代作家作品研究及文化现象分析、女性文学研究、军旅女作家研究。近年先后在《文学自由谈》、《南方文坛》、《小说评论》、《当代文坛》、《名作欣赏》、《粤海风》、《艺术广角》、《理论与创作》、《解放军文艺》、《解放军报》、《文艺报》等发表论文、评论200余篇,所发文章被《新华文摘》、《中国现代、当代文学研究》、《文汇读书周报》等转载或转摘;著有评论集《容易被搅浑的是我们的心》。曾获总参二部专业技术重大贡献奖、第五届中国文联文艺评论奖、第十一届全军文艺优秀作品奖、第三届汪曾祺文学奖、《文学自由谈》20年作者奖、江苏省文联首届文艺评论奖、“我读鲁迅”全国征文奖、“我最喜爱的一本书”全国征文奖等。

  目前主持国家社科基金“十一五”课题一项,中国作协重点作品扶持项目两项。

  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