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作家

李美皆

  李美皆,女,1969年生,山东潍坊人,空军指挥学院科研部副教授。中国作协会员,江苏省第十届青联常委,中国当代文学研究会理事,中国丁玲研究会理事。
  主要从事现当代作家作品研究及文化现象分析、女性文学研究、军旅文学研究。著有评论集《容易被搅浑的是我们的心》、《为一只金苹果所击穿》。曾获庄重文文学奖、总参二部专业技术重大贡献奖、第五届中国文联文艺评论奖、第十一届全军文艺优秀作品奖、《文学自由谈》20年作者奖等。 目前主持国家社科基金课题一项,中国作协重点作品扶持项目两项。

作品展示

 
《容易被搅浑的是我们的心》
《容易被搅浑的是我们的心》

  近几年来,作家和批评家的关系被讨论得比较多,讨论中普遍存在的一个问题就是:“创作和批评”、“作家和批评家”,这两对关系要么是混为一谈的,要么是后者遮蔽前者。实际上两者是有区别的,区别就是后者多了“人”的因素。区别这两者的意义在于,创作和批评的关系其实很单纯,但是加进“人”的因素,演变成作家和批评家的关系,它就不再单纯了。在作家和批评家的关系遮蔽下谈创作和批评,容易导致对于创作和批评关系的误读,造成一种创作和批评之间的关系已经岌岌可危的感觉,实际上,紧张的并非创作和批评之间的关系,而是作家和批评     [详细]

主要作品

 

相关文章及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