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福楼拜的鹦鹉 》

来源:中国作家网 |   2016年07月09日21:08

 

作者:朱利安•巴恩斯  但汉松 译

出版社:译林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6年5月1日

书号:9787544760720

定价:26.70元

 

内容推荐

《福楼拜的鹦鹉(精)》作者朱利安·巴恩斯是英国当前有相当影响的作家,其作品多次获得大奖。鹦鹉是福楼拜作品中常见的一种宠物,以至作为与作者密切相关的标志,被陈列在福楼拜的博物馆中。本书以鹦鹉为切入点,通过叙事、回忆、评论、对话、年表等多种形式,展现了福楼拜的生平、创作及他生活中的喜怒哀乐,是一部视角全面、夹叙夹议、写法新颖的人物传记;又是一部情景交融、耐人寻味的小说。1984年本书荣获英国图书的最高奖——布克奖。

 

作者简介

作者:(英国)朱利安·巴恩斯 译者:但汉松

朱利安·巴恩斯(1946— ),英国当代著名作家。父母皆为法语教师,哥哥在牛津大学教授哲学,妻子帕特凯伐纳是著名的文学经纪人。巴恩斯毕业于牛津大学,曾参与《牛津英语辞典》的编纂工作,做过多年的文学编辑和评论家。

“聪明”是巴恩斯作品的一贯标识。八十年代他以突破性之作《福楼拜的鹦鹉》入围布克奖决选,跻身英国文坛一流作家之列。此后,获各大文学奖项无数,三进布克奖决选,并于2011年凭借《终结的感觉》赢得大奖,同年获大卫柯恩英国文学终身成就奖。

巴恩斯也深得法国读者的好感,他是唯一一位同时获得法国梅第奇奖和费米娜奖的作家,并先后荣获法国文化部颁发的文学艺术骑士、军官、司令勋章,堪称在法国最受欢迎的英国作家之一。南京大学英文系老师,现居南京。

 

目 录

1 福楼拜的鹦鹉

2 年表

3 谁捡到,就归谁

4 福楼拜动物寓言集

5 真巧!

6 爱玛·包法利的眼睛

7 渡过海峡

8 火车狂热者的福楼拜指南

9 福楼拜的未成之书

10 指控

11 露易丝·科莱的故事版本

12 布拉斯韦特的庸见词典

13 纯粹的故事

14 考卷

15 至于说那只鹦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