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2015年度《光明书榜》揭晓  《抗日战争》等10部图书入选

来源:光明日报  |   2015年12月31日20:14

本报北京12月30日电(记者吴娜)2015年度《光明书榜》29日正式揭晓,《抗日战争》(全三卷)(人民文学出版社)、《守望天山:杨增新与现代新疆》(新疆人民出版社)、《晚明大变局》(中华书局)、《秩序的沦陷:抗战初期的江南五城》(商务印书馆)、《大象的退却:一部中国环境史》(江苏人民出版社)、《家人父子:由人伦探访明清之际士大夫的生活世界》(北京大学出版社)、《群山之巅》(人民文学出版社)、《郁金香热》(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译心与译艺:文学翻译的究竟》(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丁玲传》(上、下)(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等10部图书入选。 

此次年度《光明书榜》,由国家图书馆原馆长詹福瑞、中国人民大学文学院院长孙郁、北京大学现代出版研究所所长肖东发、清华大学哲学系教授邹广文、中国人民大学国家战略与发展研究院副院长伍聪、中国社会科学院近代史所研究院雷颐、评论家贺绍俊、知名书评人解玺璋、《读书》杂志执行主编祝晓风等不同领域的专家学者,以及本报相关负责人讨论投票选出。

启动于2009年的年度《光明书榜》评选,今年已是第7届。每年上榜图书以人文社科类为主,兼顾文艺、科普以及其他类别,均注重考量其主流价值和影响力,得到了文化界和出版界的广泛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