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龚文宣  (1958~)

  

龚文宣

龚文宣,江苏人,毕业于湖南大学金融系,1993年从中国农业银行江苏响水县支行调入中国农业银行总行,先后任农总行和长城资产总公司副处级秘书、副处长、处长、副总经理、总经理级监事长等职。现任中国金融作家协会常务副主席。

1986年开始发表文学作品,曾在《金潮》《中国作家》《人民文学》《长篇小说选刊》《金融作家》《北京文学》等文学期刊发表散文、诗歌、小说作品。代表作有诗歌集《太阳河》,散文集《金融流水》,文学理论研究《关于金融文学几个认识问题》,长篇报告文学《爱洒藏东高原》,长篇小说《奔腾的灌江》等,多次获奖。1995年加入中国作协,是全国金融系统较早成为中国作协会员的作者。

他在金融生涯业余时间里,几十年笔耕不缀,创作了近300万字反映当代火热的金融生活和金融人赤诚情怀的文学作品。描写中国银行业股份制改革的长篇小说《新银行行长》被中国言实出版社作为中美文化交流项目,授权美国出版公司在美出版发行。2014年获全国金融系统首届“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荣誉称号,中国作家协会第九次、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