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蔡金华  (1970~)

  

蔡金华




   男,普米族,1973年10月生,云南曲靖人,著名作家、诗人、摄影家、传媒人、策划人。现任云南省政府研究室风光杂志社法定代表人、社长、总编辑,云南时代名流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云南天岸马营销策划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时代名流网董事长、楚雄时代名流商贸有限公司董事长。系中国经济报刊协会副会长、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国诗歌学会会员,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云南省商会、云南省青年联合会、云南省作家协会等组织资深成员。

  1993年6月毕业于现中南大学分析化学专业、公共关系学专业,1999年荣获中国骏马文学奖、2000年荣获云南省政府文学奖、连续多年荣获云南省好新闻、好作品、好栏目等诸多新闻出版类省级奖。著有《蓝色梦境》《情感地带》《中国作家眼中的红塔风景》(与人合著)《血竭丰碑》等多部文学作品。

  蔡金华的文学、新闻、策划、摄影等成就曾被中央电视台、中国作家协会《民族文学》杂志、国家民委《中国民族报》、国家新闻出版总署《中国图书报》及《新闻出版报》、云南日报、云南电视台、云南人民广播电台、云南政协报、昆明日报、春城晚报、民族时报、《时代名流》杂志、《时代论坛》杂志、云南信息报、生活新报、都市时报等中央主流媒体及省级主流媒体进行过深度宣传;蔡金华的文学作品曾入选江泽民总书记作序的《中华脊梁》等全国数十种精品著作选集;由蔡金华分别出任总策划、总编辑、总摄影的著作有《奔腾的红河》《足迹》《金鼎锌业》《金鼎锌业在我心中》《岁月如歌》等十多部。

  蔡金华自大学毕业后一直从事新闻出版、传媒策划、文学创作、文化艺术事业。蔡金华领导下的风光杂志社《时代名流》杂志为云南政经杂志第一刊、《G智生活》杂志为云南商务时尚第一刊,蔡金华领导下的团队还成功打造了《时代论坛》杂志、《A时代财富》杂志、中国时代名流网等传媒集团舰队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