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成立40周年文学回眸》丛书首发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李馨  2024年03月28日07:52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成立40周年文学回眸》丛书27日举行首发式。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成立40周年文学回眸》丛书 李馨供图

该书由恩施州作家协会策划编辑,光明日报出版社出版,包含短篇小说、中篇小说、长篇小说、文学评论、报告文学、散文、诗歌等体裁,系统性、规模性地对当地文学进行梳理、归纳与总结。本套丛书入选作品基本代表了建州四十年来恩施文学创作主流,绝大多数作品都在省级以上文学刊物发表过。

本次恩施州作家协会编辑出版此套丛书是恩施州文学传承的一次努力和实践,深入挖掘了恩施本土作家作品,也向大众展示了恩施州独具特色的鄂西文学。

活动现场,恩施州文联向作品入选作家代表颁发了入选证书,并将此套丛书赠送与湖北民大图书馆、恩施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恩施学院图书馆、州档案馆、州图书馆、州文化馆、省新华书店(集团)恩施州分公司。

中共恩施州委宣传部副部长李娟对《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成立40周年文学回眸》丛书的出版发行表示热烈祝贺。州文联、州社科联、州文旅局、州民宗局、各县市作协及相关文艺家协会代表参加此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