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弄堂里的西西弗斯》
来源:中国作家网 | 路明  2024年03月01日18:05

《弄堂里的西西弗斯》

作者:路明 著

出版社:中信出版集团

出版时间:2024年1月

ISBN 978-7-5217-6085-9

内容简介

很长一段时间,“ 上海制造” 是优质时尚的代名词。 关于上海人的误解,一是小气,二是优雅。老克勒或者老金枝老玉叶,西装笔挺,旗袍贴身,咖啡吃吃,舞跳跳,都是个别现象。

有人北上求学,有人南下深圳、海口,有人赴日本打黑工,有人移民澳洲,还有剩下的,随老房子拆迁,散落到上海各郊县,悲喜剧连环上潢。上海街头,身家几百万的下岗工人、低保户,满目皆是。想得穿的,房子卖脱,报夕阳红旅游团,回来蹲养老院,想不穿的,照旧勤谨度目,守着这一砖一木,将来留给子孙。

本书记录了几个寻常上海人,以及他们平凡的骄傲与尊严。

作者简介

路明,物理学博士,大学教师,上海市作家协会理事,非虚构写作者。已出版《名字和名字刻在一起》《出小镇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