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青山依旧在》
 来源:中国作家网  | 刘鹏艳   2024年01月29日09:55

《青山依旧在》

作者:刘鹏艳 

出版社:安徽文艺出版社、云南人民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3年12月

ISBN:978-7-222-21886-4

内容简介

本书系中国作协2022年重点扶持的长篇小说项目。以1929年至1949年大别山地区的革命斗争为背景,展示了背景不同的五个年轻人的英勇事迹。他们中有东家少爷、有土匪、有账房伙计,但都受马克思主义思想的影响,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打破阶级壁垒,以自觉的行动为打破旧世界、创造新世界奉献出青春和热血,在他们身上深深体现了“坚守信念、胸怀全局、团结奋进、勇当前锋”的大别山精神。小说塑造了热血的革命青年英雄群像,展现了革命洪潮下西镇青年对理想的信仰和坚守,不仅带给读者闳深、宽广的情感体验,更是对峥嵘岁月的重温,红色基因的赓续,红色传统的发扬。

作者简介

刘鹏艳,女,1979年生,籍贯寿县,现所在地合肥,安徽省作家协会会员。在省、国家级报刊杂志发表小说、散文、评论等逾百万字,多部作品被权威文学选刊转载,或收入全国重要年度选本,出版个人专著多部,曾获各种文学奖项并入选“中国小说年度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