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沈颖与陈子凯》
 来源:中国作家网  | 魏思孝  2023年12月29日10:01

《沈颖与陈子凯》

作者:魏思孝

出版社:中信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3年8月 

ISBN:9787521756265

内容简介

沈颖出生于山东淄博的一个普通工人家庭,母亲患癌去世,父亲在她成长过程中的长期缺位,婚姻如同虚设。每天虽然衣食无忧,但内心却无所依托,无人可以倾诉。她一直以为,生活本应该如此,陈子凯的出现,唤醒了她从未体会到的情感,犹如黑暗中的一束光亮透入,搅动出了天翻地覆的景象。但陈子凯的冷漠和回避态度,让沈颖对眼下的一切产生了不多见的幻灭。陈子凯提出的分手,犹如踩在沈颖本已脆弱的神经上,直到断裂……

作者简介

1986年生于山东淄博,出版有《小镇忧郁青年的十八种死法》等多部作品,近年完成“乡村三部曲”——《余事勿取》《都是人民群众》《王能好》。《王能好》入选2022年度宝珀理想国文学奖决名单TOP5。在“厌倦了自我宣泄式的表达”,以《王能好》完成其对“自小生活的乡村和这片土地上的人们”书写之后,魏思孝终于把视线聚焦在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