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高平同志逝世
来源:中国作家网 |   2023年12月21日11:37

中国作家协会会员、甘肃省作家协会原主席高平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2023年12月20日在兰州逝世,享年91岁。

高平,中共党员。1947年开始发表作品。1979年加入中国作家协会。著有诗集《珠穆朗玛》《拉萨的黎明》《大雪纷飞》《心摇集》《百吻集》《古堡》《高平诗选》《高平诗文精选》,文艺论集《致诗友》《文海浅涉》,散文集《从西藏到东欧》《修筑川藏公路亲历记》《步行入藏纪实》,歌剧《向阳川》,长篇小说《六世达赖喇嘛仓央嘉措》等。曾获1953年西南军区文艺检阅创作一等奖、1956年西藏军区文艺检阅一等奖、1957年中央文化部优秀影片一等奖、西藏首届文学作品二等奖、甘肃省敦煌文艺奖一等奖等。中共甘肃省委、省人民政府授予文艺终身成就奖,并获甘肃歌剧终身成就奖等。2019年中国作协颁发了“从事文学创作七十周年”荣誉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