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00后”作家的内心风景和风暴 龚彦竹长篇小说《走近我,走向前》研讨会在京举办
来源:中国作家网 |   2023年12月18日10:44

12月17日下午,由人民文学出版社、《北京文学》编辑部指导,上海九久读书人主办的“‘00后’作家的内心风景和风暴:龚彦竹长篇小说《走近我,走向前》研讨会”在京举行。中国作协党组成员、副主席、书记处书记邱华栋出席并讲话。白烨、梁鸿鹰、乔叶、岳雯、兴安、李林荣、饶翔、石一枫、刘诗宇等10余位作家、评论家,以及本书作者龚彦竹与会研讨。会议由上海九久读书人副总编辑孙玉虎主持,兴安特邀担当学术主持。

活动海报

龚彦竹2002年生于北京,现为美国芝加哥大学学生,主修经济学。《走近我,走向前》是她17岁时为最大程度地真实记录童年而创作的一部长篇成长小说,堪称一份珍贵的童年精神档案。该书自10月出版以来广受好评,已入选《文学报》童书好书榜、《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优秀畅销书排行榜、探照灯好书榜等多个权威榜单。

邱华栋讲话

研讨会现场

研讨会现场气氛热烈。人民文学出版社总编辑、《当代》杂志社社长李红强代表出版方致辞,表示文学是薪火相传的事业,对新生代作家将予以高度关注。孙玉虎作总结发言,诚挚感谢各位嘉宾的莅临和指导,并表示将进一步总结《走近我,走向前》的出版经验和研讨成果,为读者奉献更多能够真正反映中国青少年心灵图景的精品力作。

活动最后,龚彦竹对大家与会研讨表示真诚感谢。曾发现、培养并发表龚彦竹短篇小说的《北京文学》编辑部的两位代表:北京文学期刊中心主任、《北京文学》主编师力斌,北京文学期刊中心副主任、《北京文学》副主编张颐雯也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