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青诗白话道真言》
 来源:中国作家网  | 苏青  2023年12月13日11:56

《青诗白话道真言》

作者:苏青

出版社:化学工业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3年11月

ISBN:9787122440556

内容简介

本书为苏青先生近年来原创的科学文化随笔集,收录的80篇文章涉及科学人文、科技文化场馆、专家学者、旅行札记、社会热点、情感世界等方面,绝大多数文章都包含至少一篇与内容高度融合的原创诗词或楹联,以体现现代科技与传统文化的融合,彰显历史感、时代感、大局观、全球观、知识性、趣味性。

作者简介

苏青,湖南长沙人,博士,研究员;理工男,文学迷,钟情于出版和文学创作;先后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编辑部、北京理工大学、科技导报社、中国科协学会服务中心、科学普及出版社暨中国科学技术出版社、中国科协机关党委、中国科学技术馆供职,现任中国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者协会副理事长兼科学传播工作委员会主任;为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入选全国新闻出版行业领军人才,被评为首届科学传播人奖“科学传播年度人物”,著有《岁月如歌话人生》《携诗远行畅情怀》等科学人文著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