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加拿大“静电超人”漫画系列: 让每个孩子都成为独一无二的超级英雄 
来源:中国作家网 |   2023年12月11日14:27

日前,由加拿大作者阿兰·M.贝杰隆与漫画家桑帕尔联手创作的“静电超人”系列漫画故事由新蕾出版社出版。作为合作者兼好朋友,阿兰·M.贝杰隆和桑帕尔共同实现了他们的童年梦想,创造了“静电超人”系列漫画,用十足的幽默感和精彩纷呈的故事,刻画了一个“带电”的小英雄形象。

9岁小男孩查理·西马原本是一名普通的小学生,直到那天穿上尼龙材质的超人服和羊毛拖鞋,拖着脚在地毯上走路时,意外发现自己的身体可以储存静电,并在危急时刻释放出来救助了被欺负的同学,从而一举成为四邻八方的静电英雄,开启了惩恶扬善的传奇之路:保护同学,击退盗窃团,守卫小镇安宁……

这是一套充满趣味的儿童漫画,可爱又踏实的男孩向小读者讲述了“静电超人”的独特成长经历,传达出保护弱小、提升社会责任感等良好价值观,让孩子们知道“成就英雄的从不是超人服,而是善良和勇气”。

这套书最大的独创性在于,它巧妙地将小男孩平凡的日常生活、特殊能力和物理科学知识融为一体。静电超人引人入胜的历险经历让小读者在阅读的同时,了解到威力强大的超能力背后涉及的静电原理、电离子中和、地线原理等多种奇妙的物理电学知识,引发孩子对物理的了解与学习兴趣。中国版本特别邀请了人大附中物理名师创作《超能力笔记》,让小读者在超能力解密中爱上物理。

“静电超人”系列荣获加拿大哈克马塔克儿童选择图书奖、法国国家图书馆推荐童书等奖项,优雅的设计、鲜艳的配色、图文有效的结合,带给孩子优质阅读体验,是孩子推开阅读世界大门的绝佳读物,也是作者送给孩子的“一颗文学与物理的夹心糖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