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数字人文与中国现代文学》
来源:中国作家网 | 王贺  2023年12月08日16:06

《数字人文与中国现代文学研究》

作者:王贺

出版社:上海三联书店

出版时间:2023年8月

ISBN:9787542681973

内容简介

本书首倡数字人文应与中国现代文学研究结合、建构“数字现代文学”等一系列观点,引起学界关注。即在上述观点指导下,探讨了数字人文的概念、理论、方法、工具及其与中国现代文学之间的关系等问题,并以多个数字人文取向的现代文学研究个案,开拓了“数字现代文学”及其相关新领域的研究。本书可供数字人文、中国文学、文献学等领域研究者参考。

作者简介

王贺,文学博士,上海师范大学中文系副教授,上海师范大学数字人文研究中心研究员、副主任,数字人文学科负责人,上海市“数字人文资源建设与研究”重点创新团队学术委员会委员、中国索引学会数字人文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智能信息处理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通信工业协会专家委员会“青年专家”,《中国数字人文》杂志主编。主要从事数字人文、中国文学、文献学等方面的研究与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