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千一的梦象》
来源:中国作家网 | 王晓方  2023年12月05日10:49

《千一的梦象》

作者:王晓方

出版社:作家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3年10月

ISBN: 978-7-5212-2492-4

内容简介

作品通过一个十四岁的少女千一游历心灵所经历的一系列奇妙梦象,介绍了从古至今不同流派的中国哲学家思考宇宙和人生的核心思想。这些哲学家,要么是有原创精神的思想家,要么是集大成者,要么就是极具个性与风骨的人,力图成为一本中国版的《苏菲的世界》。

作者简介

王晓方,作家、诗人。著有新文体长篇小说《驻京办主任(四)》《公务员笔记》《白道》《油画》《千一的梦象》等,并著有长篇小说《致命漩涡》《少年本色》《驻京办主任》《驻京办主任(二)》《驻京办主任(三)》《市长秘书》(又名《心灵庄园》)等,随笔集《独木桥》和诗歌集《梦象之门》。《市长秘书》(又名《心灵庄园》)获新浪网第二届华语原创文学大赛优秀长篇小说奖。《驻京办主任》获2008年中国图书榜中榜最受读者关注图书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