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阿娜河畔》
 来源:中国作家网  | 阿舍  2023年11月06日10:12

《阿娜河畔》

作者:阿舍

出版社:北京十月文艺出版社、宁夏人民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3年9月

ISBN:9787530223116

内容简介

长篇小说《阿娜河畔》讲述了在新疆茂盛农场的建设中,以明双全一家为代表的人们在这片土地上的生活历程。第*一代人明双全、李秀琴等无私地为边疆建设事业和子女付出自己的一生,第*二代人明中启和明千安两兄弟则在时代面前做出了坚守和开拓两种不同选择。在上山下乡的历史时期中,一批批知识青年来到边疆,为边疆建设注入了新的血液力量,他们也与原住民之间发生了千丝万缕的情感故事。小说多角度、多方位地描写了边疆建设的壮阔事业和巨大变迁,以及边疆人民生活的跌宕起伏和亲情、爱情、友情的真挚可贵。从二十世纪五十年代到改革开放后,展现了几代人在边疆的建设事业中为家国而奉献、为理想而奋斗、为生活而努力的动人篇章。

作者简介

阿舍,70后。中国作协会员,供职于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出版有长篇小说《乌孙》,短篇小说集《核桃里的歌声》《奔跑的骨头》《飞地在哪里》,散文集《我不知道我是谁》《流水与月亮》《白蝴蝶,黑蝴蝶》《撞痕》,随笔集《托尔斯泰的胡子》等。作品获十月文学奖、《民族文学》年度奖、宁夏回族自治区第九届文学艺术奖文学类散文一等奖、第十届文学艺术奖文学类中短篇小说一等奖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