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诺言》 
 来源:中国作家网  | 刘海栖  2023年10月17日15:50

《诺言》

作者:刘海栖

出版社:新蕾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3年5月 

ISBN:9787530774670

内容简介

作者用稚拙、幽默的语言讲述了八个获得生命的稻草人为实现想去外面的世界看一看的理想而出走,并经历了一系列啼笑皆非冒险的故事。稻草人不甘心终日站在田里,齐心协力逃出稻田,想亲身感受这个精彩又充满危险的世界:被当作铺房顶的稻草扔上墙头,差点儿被饥饿的牛吃进肚子,阴差阳错得了运动会冠军,解救一只被困在马戏团的大熊……

稻草人克服重重困难,懂得了合作的意义,收获了纯粹的友谊,见识了多样的世界。为信守对好友的诺言,它们选择抛开虚浮的诱惑,拖着残破的身体回家,而它们的朋友,还会记得当初的约定吗?

作者简介

刘海栖,山东海阳人,1954年10月20日生于武汉。长期从事童书出版工作,编审,后担任山东省作家协会副主席。曾获首届中国出版政府奖优秀人物奖、全国百佳出版工作者、山东省劳动模范等称号和奖励。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国作协儿童文学委员会委员。

从事儿童文学创作,主要作品有童话《无尾小鼠历险记》《爸爸树》《豆子地里的童话》《光芒》等,长篇小说《有鸽子的夏天》《小兵雄赳赳》《街上的马》《风雷顶》等。作品曾获第九届、第十一届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中华优秀出版物奖,入选“大众喜爱的50种图书”、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向全国青少年推荐百种优秀图书,并有作品翻译为阿拉伯文和法文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