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年轮》
 来源:中国作家网  | 王得后  2023年10月10日09:29

《年轮》

作者:王得后

出版社:花城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3.07

ISBN:9787536097711

内容简介

《年轮》是“《随笔》文丛”之一种,收录了鲁迅研究专家王得后多年以来的重要文章。本书分为三部分,一是作者自述,讲述了自己的调入北京鲁迅研究室之前的经历;二是师友记事,记录了李何林、王瑶、杨霁云、钟敬文、启功、李长之、周海婴等知名学者的言行;三是作者与日本学者木山英雄的来往信札,围绕周作人相关话题进行深入交流。本书呈现了大量著名学者的治学、为人的真实风采,并记录了大量知识界的亲历往事,留下了一个时代的文化记忆。“《随笔》文丛”汇聚《随笔》杂志创刊以来的核心作者,精选重要文章,呈现文化名人的思想精华,唤醒一个时代的文化记忆。

作者简介

王得后,学者,作家。1934年生。1957年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中文系。1976年调入北京鲁迅研究室,从事专业研究。出版有专著《两地书研究》《鲁迅心解》《<呐喊>导读》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