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未来系少儿科幻丛书”近日出版
来源:文艺报 | 教鹤然  2023年09月19日09:24

近日,长江少年儿童出版社新书“未来系少儿科幻丛书”(全6册)出版。该书是为青少年打造的国内原创科幻小说集,遴选了中国当代优秀的科幻小说作家及作品,旨在帮助青少年提升科学素养,培养其对科学的兴趣和探索精神。

丛书收录六位作家的短篇科幻小说集,包括王晋康的《生命之歌》、凌晨的《拥抱时间》、赵华的《外星宝石》、彭柳蓉的《永恒之夏》、哈琳的《异星建设者》、王洁的《蒸汽夜莺》。该丛书由科幻作家、南方科技大学教授吴岩作序,科幻作家刘慈欣、《科幻世界》副总编姚海军、儿童文学评论家崔昕平、儿童文学研究学者钱淑英联袂推荐。

丛书所选作品包含热门科幻话题和科幻元素,如人类未来困境、蒸汽朋克、虚拟现实、外星文明、时空穿梭等,将科学知识与想象力融为一体,兼具文学性、知识性与可读性,能够引领孩子迈入科幻科普作品阅读的大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