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时光简:二十四节气里的寻常生活》
 来源:中国作家网  | 胡宝林  2023年08月28日20:43

《时光简:二十四节气里的寻常生活》

作者:胡宝林

出版社:天津人民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3年1月 

ISBN:9787201190648

内容简介

本书是一部散文,分为春光、夏时、秋令、冬季四部分。作者通过对自己眼里的二十四节气的描写,把关中人的生活、自己的生活呈现在世人面前。本书写二十四节气中一个人在关中乡村的生活体验,通过流年四季自然风物之变,人间烟火冷暖,生动展现出中国乡村庄严悠远的生活图景、中国农民丰富的心灵世界和现代化进程中中华传统文化的生生不息。作品文笔洗练、深沉、优美,散发着古朴的气息,凸显散文的形象之美、情感之美、思想之美。

作者简介

胡宝林,中国散文学会会员、陕西省作家协会会员。散文《未完成的抵达》荣等“2017中国散文排行榜”。作品被全国多省市作为高考、中考模拟测试题,收入多种选本。出版散文集《此生此地》。获第九届冰心散文奖、第二届丝绸之路青年散文大赛银奖、全国报纸副刊年度佳作奖、第六届秦岭文学奖、《美文》杂志征文奖、“美丽秦岭我的家”全国创作大赛奖等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