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水润湾区》
来源:中国作家网 | 赵川  2023年08月24日16:09

《水润湾区》

作者:赵川

出版社:人民文学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3年8月 

ISBN:978-7-02-017718-9

作品简介

长篇非虚构作品《水润湾区》以水文化视角全景呈现湾区人突破生态禁区,破解“城市水缸(都市型水库)”保护国际难题,以极小代价“换取”百万人、数千家企业免于搬迁,并使“经济倒退两年”预言成空。寸土寸金的深圳,由此“释出”百余平方公里绿色共享空间。

与此同时,粤港澳大湾区正在实施“双水源”战略,一条长达一百一十三公里的输水长龙正在地下六十米深处延伸—— “珠三角水资源配置工程”即将建成通水。从佛山顺德鲤鱼洲引入的西江之水,将润泽广州、深圳、东莞数千万人,并为香港提供预备水源。

湾区人如何勇敢拆除饮用水源“不定时炸弹”,大湾区历史性实现东江、西江引水“双龙”会鹏城,本书将呈现曲折历程及精彩瞬间。

作者简介

赵川,作家、记者。安徽人,现居深圳。从业高校及传媒三十余年,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国报告文学学会会员、高级记者,曾荣获国家及省市各类奖项数十次。出版《台湾老兵口述历史》《台湾漫记》《茅洲河:流淌的深圳记忆》《拳承:古村秘事》《水润湾区》等作品多部。迄今发表各类作品五百余万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