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夜樱与四季》
 来源:中国作家网  | 张玲玲  2023年08月21日12:17

《夜樱与四季》

作者:张玲玲

出版社:上海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3年4月 

ISBN:9787532186938

内容简介

在一〇年代的中国大地上,行走和漂泊着的女性们的生活:暮春的上海,在天台上和人争论自己剧本的戏剧系女大学生;夏季山洪过后来镇上寻找爱人,却决定与之分手的女人;越来越浓的秋意里,执着想要找回失踪丈夫的外来船员的妻子;冬日庞大的北方城市,选择放弃过往,独自面对绝症父亲的女儿。时间推移,年代流转,带来了她们生活和命运的转变。

她们的回忆,她们的行动,她们隐藏起来的过往,形成这本小说集丰沛的情感张力,也汇聚成当下的时代声音。

作者简介

张玲玲,小说家,1986年生于江苏。曾任财经记者、编剧等职。出版有小说集《嫉妒》,为第三届“宝珀理想国文学奖”长名单作品。届“短篇小说双年奖”得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