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拾零新集》
 来源:中国作家网  | 朱正  2023年08月11日16:21

《拾零新集》

作者:朱正

出版社:花城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3年06月 

ISBN:9787536097179

内容简介

《拾零新集》收入朱正40多年来在《随笔》杂志上发表的代表性文章。本书内容包括历史随笔、怀人忆旧随笔、序跋、文化评论等。朱正以冷静客观的笔法,分析历史事件,辨析历史材料,传达历史心得。记录文坛重要人物及往事,文字平实而情感深厚,留下了重要的文坛史料。

《拾零新集》是“《随笔》文丛”之一种,“《随笔》文丛”汇聚《随笔》杂志创刊以来的核心作者,精选重要文章,呈现文化名人的思想精华,唤醒一个时代的文化记忆。

作者简介

朱正:生于1931年,湖南长沙人,著名鲁迅研究专家,曾就职于《新湖南报》、湖南人民出版社编辑。出版有《鲁迅回忆录正误》《鲁迅手稿管窥》《鲁迅传》《一个人的呐喊》《鲁迅的人际关系》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