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舍陂记》
来源:中国作家网 | 陈纸  2023年07月25日18:27

《舍陂记》

作者:陈纸

出版社:广西人民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3年9月

ISBN: 978-7-219-11579-4

内容简介

《舍陂记》是“中国乡存丛书”第七部。出生、成长于舍陂村,最后定居城市的江西作家陈纸以散文的笔触,深情回忆、书写了成长、离乡、归乡过程中亲身感知的故乡的疼痛与欢乐、艰辛与甜蜜、常与变,把深镌于脑海中故乡的一人一事、一草一木、一餐一食、一器一物娓娓道来,每一个乡亲都有他的喜怒哀乐、每一株草木都有它的故事,鲜活而生动,刻画了一群鲜活的乡村人物、一个可知可感的中国乡村,作者为自己也为读者构筑了一个“心有所寄”的精神家园,同时为乡土中国留存了一份珍贵的回忆。

作者简介

陈纸,本名陈大明,1971年出生于江西省永丰县潭城乡舍陂村,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会员、广西作家协会理事、广西写作学会理事、广西文艺理论家协会会员、广西桂学研究会会员。曾就读于中国文联第七届全国中青年文艺评论家高级研修班、鲁迅文学院第八届青年作家高级研修班,做过青年杂志及党报记者、编辑,现供职于南宁日报社办公室。出版长篇小说《下巴咒》《逝水川》《原乡人》、中短篇小说集《天上花》《少女为什么歌唱》《玻璃禅》《问骨》《寻找女儿美华》、随笔集《拨亮内心的幽光》、诗集《时光图案》、文艺评论集《纸风景》《鱼说》《相遇的盛宴》等,并在《人民文学》《中国作家》《青年文学》等文学刊物上发表中短篇小说100多篇,有散文、小说被《散文选刊》《小说月报》转载,并译成俄文在俄罗斯出版。曾获中国小说学会首届“文华杯”全国短篇小说大赛一等奖、第六届“《北京文学》奖” 、第十二届“《作品》奖”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