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十二楼谜案》
来源:中国作家网 | 宁航一  2023年07月19日15:56

《十二楼谜案》

作者:宁航一

出版社:中信出版集团

出版时间:2023年7月

ISBN:978-7-5217-5611-1

内容简介

一个由陌生人组成的“大家庭”,一笔高达两亿元的遗产,四桩手段高明的凶杀案,一切未解的谜题,线索都隐隐指向十二楼那间凶宅。两年前的冰箱藏尸案,两年后的一连串遗产继承人遇害案,凶手似乎从未远离过受害者。带着智障儿子逃离过往的神秘夫妻,掏空积蓄误买凶宅的中年女子,身患绝症的乡村教师,饱受情伤的单亲妈妈,背井离乡的钢管舞女,渴望出人头地的电竞玩家……对金钱的欲望,似乎足以成为每个继承者犯罪的动机。在这场遗产继承者的“大逃杀”中,真相不过是一个关于爱的残酷讽刺,由看似最不相信爱的人亲手揭开。

作者简介

宁航一,悬疑小说作家,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巴金文学院签约作家,世界华语悬疑文学大赛评委。其擅长把悬疑跟各种不同的题材相结合进行创作,一直致力于当代悬疑文学的创作突破。至今已出版长篇小说《必须犯规的游戏》《末日预言》等多部,其中《超禁忌秘密》入围第九届全球华语科幻星云奖,《超禁忌游戏》荣获首届“金熊猫”网络文学奖银奖。另有多部作品被译成英文、日文、越南文在多个国家出版,多部作品被改编为影视剧集、网络电影在腾讯视频等平台播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