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365号星球系列》
来源:江西教育出版社 |   2023年07月03日17:06

《365号星球1 蘑菇星球的自然密码》

《365号星球2 泰坦星球上的绝地反击》

《365星球号3 凹凸星球的秘密宝藏》

作者:刘芳芳

出版社:江西教育出版社

定价:28.00元

ISBN:978-7-5705-3589-7

ISBN:978-7-5705-3590-3

ISBN:978-7-5705-3591-0

内容简介

男孩周一的爸爸离奇失踪,为了寻找爸爸,他带着“身怀绝技”的机器动物小龙,乘着时空飞船,踏上了一个又一个奇异的星球:蘑菇星、泰坦星、凹凸星……在这些星球上,他们经历了种种危机:机器兵追捕、飞船沉毁、海底地震、火龙攻击……在这一次又一次异星球冒险中,他,能找到爸爸吗?这是一套专为少年儿童打造的科幻文学,集跨越时空的想象力、有趣的科学知识、童趣和故事性的语言于一体,让读者跟着主人公一起,在阅读惊险跌宕故事的同时,理解亲情与友情的内涵。

分册简介:

《365号星球1 蘑菇星球的自然密码》

周一和小龙溜进机器人公司,寻找关于爸爸的一切信息。为了追查线索,他们闯进机器人公司的一艘飞船。飞船里装载着最新款高智能机器人,它们将被运向一个原始的、物产丰富的蘑菇星球。周一在飞船上遇到蘑菇星球男孩蘑七七,他们一起逃离机器人公司的控制,驾驶巡逻舰抵达蘑菇星球。在这里,周一和小龙才真正踏上惊险刺激又让人万分感动的冒险旅程:被机器人公司追捕,被恐怖动物攻击,巧遇周一爸爸的导师霹雳博士,见证机器人公司对蘑菇星球的疯狂掠夺以及高智能机器人LFF1号的“人格觉醒”……蘑菇星球遭到了人类的严重破坏,但在周一和小龙的帮助下,蘑菇星球避免了一场毁灭性的灾难。

《365号星球2 泰坦星球上的绝地反击》

从蘑菇星球回到地球不久,周一就接到一个神秘男人的邀请——乘坐“星云号”飞船进行一次太空旅行。抱着寻找爸爸的一线希望,周一、小龙和霹雳博士决定踏上这一旅程。然而,星云号驶入太空后却突遭故障!当周一他们驾驶小型逃生飞船降落到泰坦星球时,再次遭遇到危机,最后被泰坦星的上“地球移民”黑猩猩族群所救。黑猩猩族群被人类作为试验品送到泰坦星球,它们在这里快速进化,延续发展地球人对高科技的研究应用,创造许多科学奇迹,可同时它们还保持着原始的狩猎行为,刻意训练族群的生物本能,就在周一为泰坦星的发达科技和独特文明感到震撼时,一场更大的阴谋和危机悄然来临……

《365星球号3 凹凸星球的秘密宝藏》

生日这天,周一收到一张来自大名鼎鼎的太空探险家雷欧的电子贺卡。霹雳博士陪周一和小龙按照贺卡指示与雷欧汇合,却发现贺卡并不是来自雷欧。这更像是一个陷阱,可周一为了追寻爸爸毅然登上雷欧的太空货船“暴风号”。这场旅行远比周一想像的复杂,当“暴风号”在荒凉的43号星球卸完货后,又驶向神秘的凹凸星球。传说那里藏着太空飞盗“超狼”一生中从各个星球掠夺的财宝……周一先后遭遇太空飞盗袭击、雷欧意外身亡、黑虎和船员们的威逼,亲历凹凸星球的火山喷发,藏宝山洞艰难脱险,解开“银蛋”之谜……当周一面对关心爱护自己但又是机器人公司派来迫害自己的黑虎危及生命时,他要如何选择呢?

名家推荐

这是一套独特的温情科幻小说,兼具科学幻想力和文学性,启发孩子的科学兴趣的同时,也倾注了作者对少年儿童深层的人文关怀。

——王晋康,北京元宇宙科幻未来技术研究院名誉院长、科幻作家

对科学技术发展的幻想憧憬,对人文理想主义的信仰坚持,在“365号星球”中并行不悖。

——刘慈欣,科幻作家,雨果奖和星云奖得主

丰富的想象、生动的故事、童真的语言、有趣的科学知识,让孩子在阅读“365号星球”系列科幻冒险故事的过程中,理解爱与勇气的内涵,科学地预见并探索未来。

——陈彦,茅盾盾文学奖得主、中国作协副主席

对于儿童来说,用科学幻想故事吸引他们对科技产生兴趣,其实比纯粹传播科普知识更重要。

——吴岩,科幻作家,南方科技大学教授,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得主

作者简介

刘芳芳,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国科普作家协会会员,中国科教电影电视协会科幻委员会委员,陕西省科普作协科幻专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全球华语少儿科幻星云奖获得者,作品入选陕西省委宣传部重点文艺项目。主要著作有:《喵呜,我是七岁老妈的猫》《蘑菇星球的自然密码》《泰坦星上的绝地反击》《凹凸星球的秘密宝藏》“古里古怪事件簿”系列四册、“麦芽儿成长记”系列七册、中国工程院院士报告文学”陕“耀光芒《手性世界·多彩人生》等长篇儿童(科幻)文学作品十多部。多家杂志特邀专栏作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