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你驾哪辆马车来》
来源:浙江少年儿童出版社 |   2023年06月29日14:32

作者:徐玲

出版社:浙江少年儿童出版社

时间:2023年5月

ISBN:9787559731210

定价:30元

内容简介

本书为“徐玲亲情小说”最新的一册。马向南是一个特别要强的女孩,在失去弟弟后,她加倍努力地学习,各方面都想把别人比下去,希望以此慰藉爸爸妈妈。对手的出现使她觉得自己不够优秀,并且为此而沮丧。就在这时,消失一年的弟弟突然回来了。弟弟每一次出现都架着不同的马车,带给她不同的感受和感悟。在弟弟的影响下,马向南终于明白,把别人比下去不是真正的优秀,真正的优秀,是把昨天的自己比下去。弟弟的马车隐没在茫茫黑暗中,下一次遇见,又会是什么时候呢?

作者简介

徐玲,中国作家协会会员,鲁迅文学院儿童文学作家高研班学员,江苏省“五个一批”人才,姑苏宣传文化领军人才。出版“徐玲亲情小说”“我的爱系列小说”“拆信猫时间”“加油!小布谷”等少儿图书五十多部。作品荣获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中华优秀出版物奖、冰心儿童文学奖、陈伯吹儿童文学奖、桂冠童书奖、紫金山文学奖、浙江出版奖、山西出版奖、上海好童书奖等众多奖项;入选“十四五”时期国家重点图书出版专项规划、“三个一百”原创出版工程、“大众喜爱的50种图书”。作品多次入选中宣部、教育部、中央文明办、共青团中央、国家新闻出版署等单位联合向全国青少年推荐书目。长期致力于阅读推广,在二十多个学校和社区设立“徐玲公益书屋”,系江苏省十佳全民阅读推广使者、中国全民阅读“红沙发”访谈嘉宾。

目录

第一章:马车活过来

第二章:对手

第三章:弟弟坐着马车来

第四章:红苹果剩下半个

第五章:弟弟又回来了

第六章:对手挑刺

第七章:怎么样才能更接近天空

第八章:什么样的人闪闪发光

第九章:妈妈变得好奇怪

第十章:弟弟的新马车

第十一章:整个晚上都用来诉苦

第十二章:友谊失而复得

第十三章:突然的琴声

第十四章:扬眉吐气

第十五章:妈妈是爱我的

第十六章:我们没有失去

第十七章:妈妈的味道

第十八章:弟弟讲故事

第十九章:那个愿意回应我的人

第二十章:失踪的全家福

第二十一章:弟弟第一万次回来

第二十二章: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红苹果

第二十三章:再也不见

尾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