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超侠恐小龙》新书分享会举办
来源:《中国艺术报》 | 易明  2023年06月08日09:33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近日,在2023中国科幻大会举行期间,由北京科学中心、北京科普发展与研究中心主办,黑龙江科学技术出版社、少儿科幻联盟承办的“以中国传统文化赋能科幻,让创新推进文化自信自强”主题沙龙活动暨《超侠恐小龙 云城篇》新书分享会在北京首钢园举办。

活动中与会嘉宾围绕“中国传统文化赋能科幻”“针对科学技术的创新幻想能力”等主题进行发言,超侠、陆杨、凌晨、陈柳岐、左文萍、郑军等近20位知名科幻作家、儿童文学作家、评论家、编辑、科普专家,共同探讨科普和科幻作家如何更深刻地将中国传统文化与科学幻想有机融合,如何针对现在前沿科技提升创新能力意识,帮助中国少年提升科学素质。

《超侠恐小龙 云城篇》封面

《超侠恐小龙 云城篇》封面

沙龙邀请了《超侠恐小龙 云城篇》作者、少儿科幻作家超侠进行了新书分享。《超侠恐小龙 云城篇》由黑龙江科学技术出版社出版。全系列共十册,分三辑,包括《超侠恐小龙 云城篇》《超侠恐小龙 巨虫篇》《超侠恐小龙 海怪篇》,巨虫篇和海怪篇即将出版。本书由刘慈欣作序,作家沈石溪和唐家三少倾情推荐。

刘慈欣表示:“《超侠恐小龙》做到将绮丽精妙、天马行空的科学幻想与中国传统文化相结合。在幽默中蕴含着温情与感动,在脑洞大开和异想天开中,又深植儿童本真与科学的趣味,乃至深刻的哲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