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西湖学子对话儿童文学作家 共享阅读乐趣
来源:红网 | 翦佳哲 刘立伟  2023年05月19日12:22

5月16日,西湖管理区教育局和湖南省新华书店有限责任公司常德市分公司联合举办“阅读改变人生”著名儿童文学作家安武林阅读分享会。

安武林,山东大学中文系毕业,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国寓言文学研究会副会长,曾被《中国图书商报》评为“十年优秀书评人”,北京阅读季“十大金牌阅读推广人”。代表作有《泥巴男生》《黑豆里的母亲》《月下的蝈蝈》等,作品被翻译到美国、法国等地,被收入多种中小学及幼儿园辅助教材。

活动现场,安武林与西湖学子面对面交流,进行热烈的现场互动,绘声绘色地与学生们进行了一场精彩的阅读分享会,与同学们分享他的创作经验,鼓励孩子们从生活中找到写作的灵感,同时鼓励大家多读书,让读书成就更好的自己。小读者们为安武林佩戴上红领巾,并踊跃提问,“为什么我读了很多书,但是能用到作文里面的却很少呢?”“安叔叔您创作的灵感来源于哪里呀?”面对大家的提问,安武林一一作了回答,在解答中时时向小读者传递着读书的乐趣和文学的奥秘。

此次阅读分享会,让学生们零距离、面对面与作家互动交流,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了读书的意义,更好地掌握写作的技巧。西湖教育系统将主动激发和培养孩子读书兴趣,积极组织各种形式的读书活动,让孩子们多阅读优质读物,让“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在西湖蔚然成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