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羊角岩儿童诗集《告别》朗诵会在宜昌举办
来源:中国作家网 | 若水(通讯员)  2023年05月15日11:47

5月21日下午,儿童诗人羊角岩诗集《告别》朗诵会在宜昌青少年宫举办。朗诵会由湖北省朗诵艺术家协会、省作协儿童文学委员会、宜昌市职工文学读书协会共同主办,约三百名观众观看了朗诵。湖北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马尚云出席朗诵会。

诗集《告别》主编刘丙钧、湖北省朗诵艺术家协会会长谢东升、湖北省作协原副主席徐鲁通过视频方式向朗诵会发来了贺辞,北京朗诵艺术家北松、上海朗诵艺术家乔旸分别以视频方式分别朗诵了羊角岩诗作《春游》《蜜蜂部落》。

羊角岩儿童诗集《告别》是他近四十年来儿童诗创作的自选集,被收录进由儿童诗人刘丙钧老师选编的“童诗百年”诗系中。这套诗系一次出版七十部儿童诗名家作品,是对五四运动以来百余年中国儿童诗的系统梳理和展现,是中国儿童诗优秀作者的集体亮相,更是中国原创儿童文学作品集大成的出版工程。朗诵会上,宜昌朗诵爱好者包括青少年宫鸽子花语言艺术团、红星路小学的一批小学生诗歌朗诵爱好者朗诵了《界河》《品茶》《绣鞋垫》《跨栏》等十余首代表性作品,给现场观众带来了诗意美的享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