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时光钟摆》
来源:中国作家网 | 彭柳蓉  2023年02月17日12:00

《时光钟摆》

作者:彭柳蓉

出版社:浙江少年儿童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3年1月

ISBN:9787559720788

 

内容简介

两个12岁的女孩之间隔着100年的时光。受到命运彗星的影响,两个女孩交换了彼此的意识。于是,原本生活在现代的安晨曦不得不面对100年后危机四伏的废墟生活,经历各种危机;而生活在100年后的夜夕却来到现代,亲历渴望已久的美好时光,但她发现造成人类文明衰败的外星植物蓝渊居然也出现在这个时代……为了内心的信仰和地球的未来,两个女孩各自在陌生的时空努力奋斗…… 《我们的元宇宙 少儿科幻精品书系》是一套专门为10—14岁的青少年读者打造的科幻精品书系。它汇聚了国内科幻重要奖项——全球华语科幻星云奖、银河奖、晨星奖、未来科幻大师奖等得主们的全新力作,首推6册,分别是《巨虫危机》《行星方程式》《时光钟摆》《重返火星》《蓝色极光》《银河曙光号》,涵盖了童趣科幻、科普科幻、冒险科幻、军事科幻、推理科幻等多种类型的科幻故事。图书配有精美插图,书后设置了“元宇宙”微课堂版块,普及科学名词,让孩子在阅读的同时掌握科学知识。后续编者团队还将推出更多精彩内容,敬请期待。

 

作者简介

彭柳蓉,曾担任《小牛顿》《科幻世界》(少年版)主编。在儿童科普与科幻领域深耕细作20年,打造了多部优秀少儿科幻作品。主要作品有《我的同学是外星人》《机甲梦想》《控虫师》《星愿大陆》等。其中《我的同学是外星人》获少儿科幻星云奖(幼儿组)金奖,《机甲梦想》获全球华语科幻星云奖银奖,《控虫师》售出影视版权,《星愿大陆》系列作品畅销200万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