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南山有台》
来源:中国作家网 | 颠山  2023年02月07日16:28

《南山有台》

作者:颠山

出版社:西安出版社

出版时间: 2022年12月

书号: ISBN 978-7-5541-6448-8

内容简介

收录短篇小说十六篇、中篇小说一篇。以杀猪匠、篾匠、泥水匠、石匠、铜匠、木匠等传统手工业为切口,描写其从业者的人事哀乐和生命挣扎,见出他们在农村文明裂变、时代变迁中的麻木、阵痛,堕落和超升。在勾勒出乡村精神、物质、法治、伦理的总体状况的同时,展现农村风俗的变迁史、“三农”政策的演进史、农村社会的进化史。十七篇小说,篇篇独立,但以人事穿插相互牵连,同时以叙述者身心所历为结构,形成分而不散的整体韵致。小说承传了“京派”风致,同时注意借鉴西方现代派文学艺术手法,绮丽简净清朗而富意蕴。

作者简介

颠山,陕西山阳人,1988年11月生,2012年毕业于西北大学中文系,2011年开始发表小说,作品见于《延河》等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