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中国作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张宏森到广西调研
来源:当代广西网 | 李富庭 黄晖  2023年02月06日08:50
关键词:广西文学

中国作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张宏森出席广西文联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开幕会,对广西文学发展情况进行调研并与广西作家代表座谈。通讯员 黄晖 摄

中国作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张宏森出席广西文联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开幕会,对广西文学发展情况进行调研并与广西作家代表座谈。通讯员 黄晖 摄

日前,到南宁出席广西文联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开幕会的中国作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张宏森,对广西文学发展情况进行调研。中国作协办公厅主任李一鸣,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韩流,广西文联主席、广西作协主席东西参加调研。

张宏森代表中国作协向广西广大作家和文学工作者致以新春问候。他指出,中国作协十大以来,我们以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胸怀国之大者,团结引领广大作家紧紧围绕在党中央周围,奋力推进“新时代山乡巨变创作计划”“新时代文学攀登计划”,打造“中国文学盛典·鲁迅文学奖之夜”,探索文学的跨圈传播新方式、新途径,紧扣“做人的工作”,强化作协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加强与广大作家和文学工作者的情感联系、业务联系、信息联系,努力在新的传播格局中重新建构文学的主体地位,在文化强国建设当中更好发挥文学的主体性力量、基础性力量,让全社会和广大读者重新感受文学巨大光荣的存在,感受文学巨大的价值作用,感受文学的巨大力量。

调研期间,张宏森与广西作家代表座谈。石才夫、冯艺、张燕玲、凡一平、朱山坡、红日、李约热、王勇英、我本纯洁、黄其龙等15名作家分别介绍了自己的创作情况,并围绕如何推动作协组织工作、如何实现文学的“破圈”、如何促进边疆民族地区文学事业繁荣发展等进行交流。张宏森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与大家亲切交谈,不时详细询问相关情况,现场氛围轻松热烈。

张宏森充分肯定了广西文学界取得的成绩。他强调,作协是我们共同的作协,是我们共同的家园和阵地,我们要一起热爱它、一起建设它。今后,中国作协将继续支持广西文学界的发展,支持广西作协和广大作家的文学工作、文学活动、文学创作,努力帮大家解决实际问题。希望广西广大作家和文学工作者,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领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把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作为根本途径,创作出更多优秀作品,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多样化的精神需求,丰富人民精神世界,增强人民精神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