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第十四届华语科幻星云奖参评作品征集启事
来源:全球华语科幻星云奖(微信公众号) |   2023年01月16日15:06

《第十四届华语科幻星云奖章程》已于2022年11月21日发布。本届星云奖的评选工作全面启动,即日起开始申报,现将有关征集参评作品和参评对象的《推荐办法》启示如下:

一、奖项设置:

(一)2022年度长篇小说奖;

(二)2022年度中篇小说奖;

(三)2022年度短篇小说奖;

(四)2022年度翻译作品奖;

(五)2022年度非虚构作品奖;

(六)2022年度评论奖;

(七)2020-2022年度新星奖;

有关奖项的详细说明请详见《章程》。

二、参评条件:

1、评选范围为2022年1月1日至12月31日之间发表的作品。出版时间以版权页标明的第一次出版日期为准。非纸质平台出版时间以首次线上发表或奖项名单正式公布时间为准。

2、各项作品详细参评条件请详见《章程》第二章。

3、新星奖评选对象为2020年1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期间正式发表第一篇科幻小说的作者。发表时间参照第一条。

三、征集与申报:

1、本届星云奖只评选申报作品,未申报者将不予参评。由作者个人,或版权方/出版方(如出版公司、出版社、经纪公司等)推荐作品申报参评。

2、推荐者填写《第十四届华语科幻星云奖推荐表》(下载请扫描文末二维码打开微信小程序)或在线填写网络版《第十四届华语科幻星云奖推荐表》(可复制链接https://xinyun.wjx.cn/vm/Pp7oCtn.aspx# 或扫描文末二维码)。

3、请将填妥的《推荐表》文档和推荐作品电子版发送至选委会办公室的邮箱(NebulaSF@csfa2010.com),选委会办公室收到参评作品后将回复确认。

4、如在线填写网络版《推荐表》,则可填写时上传推荐作品电子版,也可选择稍后将推荐作品电子版发送至选委会办公室的邮箱(NebulaSF@csfa2010.com),选委会办公室收到参评作品后将回复确认。

5、如推荐申报参评新星奖的作者,请提供作者已发表的代表作品电子版(长篇小说一部或中短篇小说不超过三篇)发送至选委会办公室的邮箱(NebulaSF@csfa2010.com),选委会办公室收到参评作品后将回复确认。

6、所有提交作品电子文档要求为:中短篇作品(8万字以下)提交全文,长篇作品(8万字以上)提交不少于50%试读;格式为PDF或Word文件,可打水印;文件格式为“星云奖推荐-奖项名-作品名-作者名”。

7、本届参评作品征集截止日期为2023年1月31日,以所有材料收齐的时间为准。

8、选委会有权向推荐者要求提交补充材料以证明参选资格。如发现不符合参评条件的,选委会办公室有权取消其参评资格。选委会也有权调整参评作品的参选奖项类别。本办法若有条款与《章程》不一致的,以《章程》为准。

四、选委会办公室联系方式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武侯区武科东二路460号 陈老师(咨询请发邮件)

电话:18084866006

邮编:610045

邮箱:NebulaSF@csfa2010.com

第十四届华语科幻星云奖荐选委员会

2022年12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