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你喜欢拉赫玛尼诺夫吗》
来源:中国作家网 | 英国《留声机》  2022年06月28日13:24

《你喜欢拉赫玛尼诺夫吗》

作者:英国《留声机》

出版社:江苏凤凰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2年6月

ISBN:9787559463647

定价:68.00元

 

内容简介

“凤凰·留声机”系列的第三本。拉赫玛尼诺夫是20世纪仍用传统技法创作而取得巨大成功的少数作曲家之一。他的音乐根植于俄罗斯的歌唱传统,旋律优美,如诗如画,是世界各大交响乐团及演奏家的常演曲目。本书收录英国《留声机》杂志近十多年来拉赫玛尼诺夫作品的乐评二十多篇,分别对他的钢琴协奏曲、交响曲、钢琴曲、声乐作品进行了深度的点评和分享。拉赫玛尼诺夫的音乐,虽然备受大众喜爱,却历来不乏质疑和批评,觉得过于通俗,品位不高。本书中不少专业演奏家如阿什肯纳齐等指出了拉赫玛尼诺夫音乐在传统守旧的外表下的许多创新之处;音乐学者 是发现他的半音体系、运用中声部声音的方式都是独创的,赞誉他是和声对位的大师。

 

作者简介

《留声机》(GRAMOPHONE)《留声机》杂志隶属于英国 的媒体集团Haymarket,是当今世界 性的古典音乐刊物之一。创刊于1923年,正值世界唱片工业蓬勃发展的开端。自创刊至今的近百年里,《留声机》见证并推动了世界唱片工业发展的整个进程,被 为 古典音乐及录音工业的 媒体。此外,每年一度的“留声机大奖”是全世界古典乐坛的盛事,成为与“奥斯卡”“格莱美”比肩而立的行业重要评奖。译者 黄楚娴现任KAJIMOTO(旧称梶本音乐事务所) 项目经理,负责 外项目的沟通、艺术家经纪业务。与众多交响乐团进行巡演,如慕尼黑爱乐乐团、琉森音乐节管弦乐团、北德广播易北爱乐乐团等;组织并策划独奏音乐会、大师班,合作过的独奏家包括加里·格拉夫曼、伊沃·波格莱里奇、丹尼尔·特里福诺夫、张昊辰及安娜·奈瑞布科等;与 指挥家如里卡尔多·夏伊、瓦莱里·捷杰耶夫、阿兰·吉尔伯特及安德里斯·波嘉等在华巡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