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过文化大年 春节期间北京图书大厦等四家书店24小时营业
来源:中国新闻网 |   2022年02月08日08:30
关键词:全民阅读

春节期间,北京图书大厦、王府井书店、中关村图书大厦、北京市外文书店四家书店将24小时营业。此外,北京发行集团还将在旗下多家书店举办“激情冬奥 在北京过个文化大年”特色主题活动,让市民读者度过温暖又多彩的冬奥文化新春。

翰墨书香 过多彩文化年

1月31日至2月6日,北京发行集团各大书店将特别推出“专家荐书”活动,营造“好读书多读书读好书”全民阅读氛围。

在荐书活动中,包括“北京发行集团阅读能力培养书目”“北京发行集团专家选书团好书推荐”“2022年新书抢先看”优秀读物推荐“名社大集结——读名家阅名社”主题推荐书展等,各书店将与中国出版集团、北京大学出版社、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等出版社合作推荐好书,并邀请崔岱远等著名学者、作家开展传统文化讲座和荐书活动。

图为1月31日(农历除夕),北京图书大厦开展的文化活动。中新社记者 韩海丹 摄

云享书香 过别样文化年

据悉,北京发行集团将在市委宣传部印刷发行处的指导下,与字节跳动公司抖音平台合作,邀请头部达人、知名作家、著名编辑等业内人士,通过主题直播、短视频挑战赛、慢直播等形式,在北京图书大厦、王府井书店、中关村图书大厦、外文书店、中国书店、管庄新华书店开展阅读文化活动。

大年初一到初六,各大书店每天围绕一个主题进行直播,包括“唐代茶诗解析讲座”“非遗文化互动体验”“民俗文化讲座”等主题直播。同时,还有达人发起书店打卡挑战,分享身边最美书店。届时,读者可以通过线下实体书店打卡的方式,拍摄探店及好书分享视频,分享自己喜欢的图书。

图为1月31日(农历除夕),北京图书大厦开展的文化活动。中新社记者 韩海丹 摄

冰雪书香 过冬奥文化年

今年是冬奥之年。据了解,北京发行集团在春节期间将推出“和北京冬奥一起向未来”主题活动,邀请读者一起共赏冰雪冬奥会,感受冬奥和书香的激情碰撞。

集团旗下四大书城将携手著名出版机构,联合推出系列体育运动相关书籍精彩文化活动。

北京图书大厦将举办多场图书分享活动,与人民文学出版社共同邀请《中国冬奥》一书作者——国家一级作家孙晶岩举办新书分享会,讲述北京冬奥从酝酿、申办到筹备的历程,以及几代中国冰雪健将为国争光的拼搏精神;与北京出版集团共同开展“《老北京的冰上时光》阅读分享会”,让读者更加直观地了解中国古代冰雪运动的博大精深和老北京深厚的文化底蕴;还有中信出版集团为小读者量身定制的“小猪佩奇爱运动神奇冰书——解锁新奇触感互动体验活动”,以及北京体育大学出版社的《履冰踏雪冬奥会》图书主题讲座等。

此外,王府井书店还推出泥塑冬奥吉祥物活动,各店开展“我在书店观战 为金牌时刻喝彩”活动,与广大读者朋友共同感受北京“双奥之城”的澎湃激情。

图为1月31日(农历除夕),北京图书大厦开展的文化活动。中新社记者 韩海丹 摄

年夜书香 过传统文化年

在刚刚过去的除夕夜,北京发行集团旗下北京图书大厦、王府井书店、中关村图书大厦举办了“除夕夜吃饺子看春晚”等春节传统文化活动,为在京过年读者的春节增添文化味儿。

据了解,节日期间,北京图书大厦、王府井书店、中关村图书大厦还同时开展“书友分享会,看春晚、看冬奥”活动。此外,今年北京发行集团还特别推出了“线上线下特惠好书免费邮寄”暖心活动,帮助在京过年的人们将新春祝福传递给远方的亲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