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旋转出来的梦》
来源:中国作家网 |   2021年10月19日12:23

《旋转出来的梦》 作者:郭姜燕 出版日期:2021年8月 定价:28.00元

【内容简介】

这是一部现实题材少年成长小说,通过身有残疾的乡村女孩柳一苇的奋斗故事,表现了当代青少年不屈从命运、奋勇向前的精神风貌。

作品中的农村女孩柳一苇,由于先天残疾而行动不便,只有两只手指能用力,被村里人另眼相看,但和她相依为命的爷爷奶奶始终支持她读书。柳一苇求学的过程无比艰辛,从城里来的支教老师刘雯鹃的悉心关照,用文学给予她内心的成长力量。大学生村官小鱼主任带领全村人脱贫致富,使柳一苇家的生活得到了改善;农家书屋的建立也给乡村孩子的读书生活带来莫大的帮助。柳一苇和好朋友李天真相互鼓励,在老师和小伙伴们的帮助下,她们都找到了生命的意义。

【作者简介】

郭姜燕,中国作家协会会员,江苏省语文特级教师。出版有《布罗镇的邮递员》《离别之后》《南寨有溪流》《阿左》以及“公鸡山的故事”系列等多部儿童文学作品。曾获第十四届全国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 奖、第十届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首届曹文轩儿童文学奖等奖项,作品入选中宣部“优秀儿童文学出版工程”、2016“中国好书”等,输出西班牙、阿拉伯等多国海外版权,并入选向德国青少年推荐的“白乌鸦”书目。

【目录】

第一章 命运开了个玩笑

第二章 让我走进你的心

第三章 我和世界的距离

第四章 喜欢你 多一些

第五章 每天都是好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