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灯塔之光》 
来源:中国作家网 | 安武林  2021年09月22日14:53

《灯塔之光》

作者:安武林

出版时间:2021年7月

出版社:北方妇女儿童出版社

ISBN: 978-7-5585-5668-5

定价:28.00元

内容简介

《灯塔之光》是由国内著名儿童文学作家安武林创作、适合6~10岁儿童阅读,诚挚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儿童诗集。作者用最容易被孩子们接受、理解和吸收的文学形式——诗歌,带领孩子们感受祖国和共产党的伟大。诗集由四十余篇饱含深情的儿童诗歌构成,从儿童的视角抒发情感,洋溢着对祖国、对中国共产党的赞美与热爱之情,自然流畅、情真意切、细腻感人。作者以富有时代气息、明亮、欢乐、乐观、向上的基调,用既质朴又充满华丽色泽的笔调,将自己深深的爱,凝聚在对童年、故乡、亲人、老师和时代的讴歌上,抒发了在党的光辉照耀下成长起来的一代又一代中国儿童对祖国、对中国共产党发自内心的热爱之情,语言优美、情感真挚、乐观向上,写法别致、角度新颖,具有强烈的感染力。

作者简介

安武林,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国寓言文学研究会副会长。出版有小说《泥巴男生》、散文集《黑豆里的母亲》、童话集《老蜘蛛的一百张床》、诗集《月光下的蝈蝈》等三百余部个人专著。曾荣获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陈伯吹儿童文学奖、张天翼童话金奖、冰心儿童文学奖等。

目录

第一章 我爱北京天安门

第二章 荷花塘

第三章 白杨礼赞

第四章 小院儿里的树

第五章 雪纷飞

第六章 我还记得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