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个人主义的孤岛》
来源:中国作家网 | 唐颖  2021年09月08日09:43

《个人主义的孤岛》

作者:唐颖

出版社:上海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1年8月

ISBN:978-7-5321-7973-2

定价: 58.00元

内容简介:

《个人主义的孤岛》是作家唐颖最新创作的长篇小说,首发在《收获》长篇小说2020秋卷。这部小说以个人命运为线索,贯穿着历史维度,经纬交错,密密织就,再现了上海90年前形态各异、散发着声响和温度的立体生活图景。可以从中瞥见上海城市文化基因内相互缠绕的前世图谱:中国传统的江南,西欧,东欧,犹太,日本;旧封建专制和共和国,古代和现代,科学民主文明和愚昧黑暗暴力……丰满生动的细节再塑了历史的真实,消逝在过往时光中的一切又重新被打捞出来,再现于读者面前。

作者简介:

唐颖,以书写上海题材小说闻名,被认为是对上海都市生活“写得最准确的作家之一” 。著有长篇小说《上东城晚宴》《家肴》等,中篇小说集《丽人公寓》《随波逐流》,中篇小说《来去何匆匆》《糜烂》《红颜》《无力岁月》《不属于我的日子》《纯色的沙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