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作家赵剑云最新校园幻想系列小说《帽子里的魔法师》出版
来源:兰州晨报 | 纪敏  2021年09月08日09:14

近日,记者从甘肃省文联获悉,甘肃儿童文学八骏之一的作家赵剑云最新校园幻想系列小说《帽子里的魔法师》出版发行。这部中国校园幻想系列小说在激发孩子们的想象力、让孩子们在日常生活中努力收获智慧和勇气方面有极大可读性。

本次出版的《帽子里的魔法师》系列包括《神秘来客》《被偷走的时光》《消失的水晶山谷》《拯救大人行动》《代课老师的秘密》等五部,每部都有独立完整的故事。主人公是五年级男生罗小豆,他的生物学家妈妈去原始森林考察后,给罗小豆寄来神秘礼物——核桃般大小的魔法师咔咔吧,魔法师自称是妈妈的好朋友。咔咔吧的到来,开启了罗小豆的奇妙生活。他每天藏在罗小豆帽子里,管理罗小豆的学习和生活,两人还一起帮助其他有困难的同学和伙伴。他们在一次次冒险、一次次正义与邪恶的较量中,不断收获勇气、不断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