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中国首部儿童科幻研究论文集《中国少儿科幻文学大家谈》出版
来源:少儿科幻星云奖(微信公众号) |   2021年09月03日14:12

 

在长江少年儿童出版集团董事长何龙的大力支持下,由众多儿童科幻理论专家和科幻作家编撰的中国首部儿童科幻研究论文集《中国少儿科幻文学大家谈》,已于2021年8月出版。

该书由少儿科幻星云奖主要创始人之一、儿童科幻作家董仁威主编,少儿科幻星云奖组委会主席、当代中国科幻第一人刘慈欣,中国儿童科幻领军人物张之路、杨鹏、刘兴诗、马传思、超侠,中国儿童文学研究中心主任王泉根,中国科幻理论界领军人物吴岩,科幻研究学者崔昕平、郭伟,以及儿童科幻作家彭绪洛、徐彦利等撰文,在责编宋传珠等共同努力下,由长江少年儿童出版社出版。

全书共16万字,是中国儿童科幻界向首届少儿科幻星云奖颁奖盛典和世界儿童科幻研究中心成立大会的献礼书,是中国儿童科幻理论研究的开山之作。

在第一、二届少儿科幻星云奖颁奖盛典和世界儿童科幻研究中心成立大会上,将向该书作者颁发世界儿童科幻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聘书。同时,在同期举办的2021儿童科幻大会上,还将举办2021少儿科幻星云论坛。在论坛上发表的儿童科幻论文,将由世界儿童科幻研究中心再次结集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