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百万“哈迷”参与魔法世界知识大赛 “哈利·波特”图书家族添新作
来源:中国出版传媒商报 | 聪  2021年09月02日08:32

8月28日,由人民文学出版社举办的魔法世界知识大赛暨“哈利·波特”20周年纪念版套装首发式通过微博平台举行,参与人次超过百万。活动中,人民文学出版社副社长王秋玲致辞,“哈利·波特”系列图书责任编辑王瑞琴、马博和译者马爱农与来自数十座城市的“哈迷”共同参与活动。活动由资深“哈迷”、青年评书演员郭鹤鸣主持。人文社在历次图书分享活动中都会设置知识比赛环节。而此次魔法世界知识大赛更是将分学院比赛作为主要形式,冀期集结全国“哈迷”,共同分享阅读的感悟,共同见证魔法的魅力。知识大赛由来到对角巷、登上特快列车、进入霍格沃茨和分院帽的挑战四个环节构成,问题均来自“哈利·波特”图书内容,有填空问答、图片题、推理题等等。经过四个环节的比赛,最终角逐出获得荣誉的学院与获胜个人,这些读者分别获得了人文社提供的20周年纪念版套装、英汉对照版《死亡圣器》、非卖品的“哈利·波特”帆布袋等图书及相关奖品。

马博在直播中着重介绍了活动首发的“哈利·波特”20周年纪念版套装:该套装将7个故事分成20卷,并邀请知名插画家李旻绘制了20个全新的中国风原创封面插画。首发式上还展示了全新绘画制作的套书函盒。

目前,人文社已经开发了平装版、精装版、双语版、全彩绘本、20卷本,“霍格沃茨图书馆”系列、“神奇动物”系列,以及《霍格沃茨学年手册》《探秘霍格沃茨》《霍格沃茨圣诞立体书》《魔法史之旅》等10余个品种,“哈利·波特”图书家族日益完善。据悉,今年秋季还有两种新书即将出版,分别为《哈利·波特立体书:穿越对角巷》《探秘对角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