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巴黎:光影流动的盛宴》
来源:中国作家网 | 格雷厄姆•罗布  2021年08月18日11:54

《巴黎:光影流动的盛宴》

作者:格雷厄姆•罗布;译者:金天

出版社:上海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1年07月

ISBN:9787532179145

定价:98.00元

内容简介:

荣登《纽约时报》畅销书榜单——《探索法国》的作者格雷厄姆•罗布为你揭开“光之城”巴黎的秘密。

这是你前所未知的巴黎。罗布精心提炼了自法国大革命至今发生在巴黎的真实事件,以一则则比小说更离奇的故事,带你走近一个个对巴黎的历史产生过深远影响的人物,他们或者伟大,或者不太知名,或者已干脆被人遗忘。有王公贵族,有诗人摄影师、有城市规划师、歌剧《波希米亚人》中“咪咪”的原型、作家、将军等,皆在罗布的笔下一一登台。书中的场景丰富多样,既有巴黎的采石场、地下墓穴、各式宏伟的古建筑,也有环城而设、让人惊骇不已的郊区地带。这部带着强大力量和丰沛情感的《巴黎》描绘了巴黎别样的历史,定能令每一位读者心生向往、心存共鸣。

作者简介:

格雷厄姆•罗布,备受赞誉的英国传记作家、历史学家、专攻法国文学的评论家。1958年出生于曼彻斯特。曾任牛津大学埃克塞特学院院士。自1998年起成为英国皇家文学学会会员,2009年获颁法兰西艺术与文学骑士勋章,2012年被授予巴黎市金质奖章。罗布曾凭借《解锁马拉美》一书获得美国现代语言学会独立学者奖。此后,他的《雨果传》一举摘得惠特布莱德传记奖和海涅曼图书奖,《兰波传》(入围塞缪尔•约翰逊奖最终候选名单)和《巴尔扎克传》亦被列为《纽约时报》年度最佳图书,又因《探索法国》获得翁达杰奖和达夫•库珀奖。其新作《巴黎人》荣登《星期日泰晤士报》及亚马逊历史类十大畅销书榜单。罗布的其他作品还包括《波德莱尔传》、《发现中土:绘制凯尔特人失落的世界》、《不列颠群岛的关隘》、《有争议的土地:苏格兰和英格兰之间失落的世界》等。

目录:

始发站  001

第一站 皇家宫殿奇妙夜  001

第二站 巴黎拯救者  017

第三站 迷途  035

第四站 冤冤相报  053

第五站 安保队档案  085

第六站 波希米亚公寓  107

第七站 马维尔  129

第八站 倒退  153

第九站 左拉夫人  171

第十站 地铁里的普鲁斯特  197

第十一站 圣母院方程式  217

第十二站 巴黎寻微  251

第十三站 占领  275

第十四站 圣日耳曼德佩的爱人们  291

第十五站 狡狐之日  325

第十六站 扩大可行范围  359

第十七站 环城大道  395

第十八站 萨科、布纳和扎伊德  423

终点站:北隘  447

大事年表  463

索引  477

致谢  505

译后记  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