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关于原创儿童科幻图书征集专项奖入围名单的公告
来源:北青网 |   2021年08月17日08:40

由少儿科幻星云奖组委会出版基地——北京少年儿童出版社与第二届少儿科幻星云奖联合举办的“第二届少儿科幻星云奖原创儿童科幻图书征集专项奖”已进行了半年。半年中,组委会向30余位科幻作家(包括专业和兼职少儿科幻作家)定向约稿,至8月7日征稿时间截止,征集到原创儿童科幻图书33部(中长篇科幻小说,包括自由来稿)。

根据章程,首先由北京少年儿童出版社提出入围名单,然后,由专家组成的评委会评出金奖1部、银奖若干部,颁发奖杯和奖状,在2021年10月举行的第二届少儿科幻星云奖颁奖典礼上与北京少年儿童出版社签约出版;同时,评出优秀奖若干部,发给证书,由出版社择优出版。

入围作品总计15部。原则上一个作家选一部作品入围。

获奖作品将由刘慈欣、董仁威主编,以《中国少年科幻名人新作丛书》(暂定名)出版。

组委会继续接受来稿(来稿专用信箱childrensf@csfa2010.com),但是,不再纳入评奖范围。

由于原评委会主席董仁威的中长篇科幻小说《三星堆迷雾》被北京少年儿童出版社选中为入围作品,故辞去评委会主席职务,改由马传思担任评委会主席,根据章程,马传思及其作品退出二届少儿科幻星云奖评奖。

此外,增补北京少年儿童出版社一名责任编辑为评委,参与评选工作。

本公告经第二届少儿科幻星云奖组委会主席刘慈欣批准发布。

原创儿童科幻图书征集专项奖组委会

2021年8月14日

原创儿童科幻图书专项奖入围名单(中长篇少儿科幻小说)

1.宝树:《猛犸女王》

2.董仁威:《三星堆迷雾》

3.阿缺:《遇见一个外星人》

4.韦富章:《太阳熄灭以后》

5.贾煜:《改造天才》

6.索何夫:《甜苹果历险记》

7.陆杨:《电子少年.病毒起源》

8.刘亦炫:《外星异客》

9.姜永育:《死亡谷迷踪》

10.尹代群:《妖树》

11.何涛:《莉亚的梦》

12.超侠:《奇奇怪汉朝大冒险》

13.小酷哥哥:《神奇猪侠》

14.小高鬼:《时光里》

15.李晓虎:《狼背上的女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