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优秀网络文学作品推荐:《火种》
来源:“学习强国”学习平台 |   2021年08月16日09:25

书名:火种

作者:静夜寄思

题材类型:百年荣光

作品来源:爱奇艺文学

推荐单位:中国作家协会

创作年份:2021年

内容简介:作品通过对“大轰炸”“育才学校”“重庆隐蔽战线”等历史元素进行深度考据,再现了抗战时期的国人命运, 歌颂了爱国人士的英勇斗争,弘扬了爱国主义与家国情怀。作品讲述了唐明俊、温念君、曾景阳等一群因抗日战争而成为难童(烈士遗孤)的人被育才学校收养,共同为共产主义事业而拼搏奋斗的故事。作品展现了为中华崛起而读书的热血青年群像——他们曾选择了不同的路,但都走上了保卫中华的归途。

作品从真实历史的缝隙中抓准题材,用流行网文的创作方法讲好故事,塑造了具有历史创伤感、少年英雄感、革命信念感的青年群像,生动而形象地阐述了何谓理想、何谓使命、何谓光荣,展现了当时的国人命运,铭刻了青年革命者的时代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