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优秀网络文学作品推荐:《青春绽放在军营》
来源:“学习强国”学习平台 |   2021年08月13日09:01

书名:青春绽放在军营

作者:千崖秋色

题材类型:成长奋斗、时代榜样

作品来源:大佳阅读

推荐单位:中国作家协会

创作年份:2019年

内容简介:作品以爱国之心和豪迈意气为全书的基调,以20世纪90年代为时代背景,描述了以凤凰为代表的一群风华正茂、英姿勃发的女兵在军营里历练成长的故事,塑造了鲜活的新时代女兵形象。

小说展示了年轻一代军人无悔的青春军旅岁月,军营里的女兵与男兵、泪水与汗水、青春和梦想、成功和喜悦交织的美好故事,让人向往和感动。女主人公凤凰从小就崇拜英雄,为了心中的英雄梦,毅然参军,报效祖国,将美好的青春奉献给绿色军营。倔强内秀的凤凰,桀骜不驯的玲珑,成熟稳重的羽慧,带兵能力强的苏晴,富有牺牲精神的雪峰,沉稳干练的木沙,单纯直率的郑小天……这些青年从不同的地方来到了陆军部队的通信连,一步步地克服自身弱点,坚定地成长为合格的军人,并结下了深厚的战友情。作品通过讲述一个关于红色青春、绿色方阵、平凡英雄的故事,表现出新时代军人特别是青年人的责任担当与奉献精神。